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的全国人工智能程序设计师资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21   点击量:

为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和不断线服务, 6月18-20日,我校承办全国高职院校人工智能程序设计师资培训班顺利举行。全国近30多个省100多个职业院校的老师报名参加了此次培训。在培训班开班典礼上,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郭长庚、人工智能职教集团秘书长盛鸿宇和清华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卢先和做开班致辞,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晏祎主持开班典礼。

全国高职院校人工智能程序设计师资培训班由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集团和百度公司联合主办,全国乡村振兴产教融合联盟、全国非遗文化传承等职教联盟等单位协办,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据悉,百度联合全国 11 家职业教育集团,发布“大国智匠”人才培养计划。该计划旨在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时代背景下,培养复合型人工智能技术人才,弥补国内 AI 人才缺口。此次推出的“大国智匠”人才培养计划首次提出在智能时代背景下职业院校要培养具有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大国智匠”人才,为职业院校教育提出了新的人才培养目标。

此次培训的培训对象是主要面向通识课及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一线教师,有一定的 C、C++、Java、python 编程基础的老师。

此次培训班为线上培训,培训内容精彩纷呈,由12位资深老师从不同方面对人工智能程序设计进行了全面解读和阐释,最后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落脚点,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以适应程序设计和编程工作需求为目标,挖掘适合职教人才培养特色的程序设计课程教学内容和实验案例,借助实际工程案例,通过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使参加培训的教师了解人工智能程序设计 C、C++、Java、python 等编程语言,提升程序设计教师教学能力及在线课程建设能力,推动码蹄集在线编程竞赛、ACM 竞赛、百度之星竞赛等在实践教学中的应用,助力高职学生人工智能程序设计基础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的提升。

通过此次全国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提高了我校开展校企合作、承办全国职业教育大型会议的能力。对进一步扩大我校的影响力以及促进我校开展项目合作交流、促进学校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