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深入龙头企业调研 助推我校产教融合

发布日期:2022-06-24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促进产教融合和课岗融通,探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新模式,助力企业转型新发展,2022年6月10日,郭长庚校长带队一行,深入河南美好智造装配式房屋有限公司和尚百帮服务集团两家知名企业调研交流。副校长晏祎与人事处、产教融合处、教学工作部、智能建造系等部门人员随同调研。

在新乡市,郭校长带领调研组参观了河南美好智造装配式房屋有限公司3.1万平米的综合生产车间,梁琨总经理带领公司管理人员热情接待,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梁琨总经理热烈欢迎郭长庚校长一行到公司调研交流,并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情况和发展愿景,河南美好智造装配式房屋有限公司隶属于上市公司美好置业,是一家提供装配式建筑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公司斥巨资引进国际领先的叠合剪力墙技术体系,打造世界一流智能化PC工厂,申请专利及工法100余项,打造独具美好特色的房屋智造模式,推动装配式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公司已经编制了河南省地方标准2项,参建省内多项地标性建筑。同时也期待与林州建院能紧密合作,开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互利共赢,共谋美好未来。

郭长庚校长感谢美好智造新乡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并高度赞扬了美好智造在装配式建筑行业领域的布局与创新,希望将来美好智造能为学校人才培养、课程标准等领域提供建设性意见,参与学校实践类课程教学,共同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协同育人模式,学校将发挥高校对企业的社会服务功能,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科研创新服务。

在安阳市,郭校长带领调研组参观了尚百帮服务集团,在集团董事长尚高锋和全体高管陪同下,分别参观了尚百帮服务集团创业展示馆、党建活动中心、党建工作室和永明路尚百帮护理院。

座谈会上,尚高锋董事长对林州建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尚百帮服务集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目标,尚高锋董事长强调,近年来国家非常重视家政和康养产业的发展,多次发文提倡产教融合、协同发展,校企合作为行业培养高层次的实用型人才,当前,家政、养老等服务社会需求量较大,专业人才匮乏,发展家政职业教育是破解人才瓶颈的必由之路,迫在眉睫。尚百帮期待与林州建院共建“家政产业学院”,协同育人,满足人才的有效供给,通过校企共建,提升产教多元服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从而促进河南省家政、养老行业高质量发展。

郭长庚校长对尚百帮服务集团董事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尚高峰同志的热情讲解和创业事迹表示感动和敬佩,高度赞赏了尚百帮集团坚持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发展。随后郭校长介绍了林州建院的办学情况和发展思路。2022年学校新开设了康养、家政、社会工作等专业,本次到尚百帮集团学习交流,是为了下一步开展产教融合做准备,产教深度融合是办好现代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未来学校要与产业深度融合,形成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共同育人机制。尚百帮是河南省知名企业,企业规模大、业务水平高、管理很规范,在行业内引领示范作用突出,期待校企双方下一步在人才培养模式、行业标准制定、课程体系设计、学生实习与就业等方面开展扎实深入的合作。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新职业教育发展的根基。《新职教法》中提出:将鼓励产业与学校深度融合,激励企业参与到职业院校改革中。林州建院将以共建、共赢、共享为目标,加强学校顶层设计,积极邀请龙头企业与学校共建产业学院,协同发展、互利共赢,形成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