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智能建造系师生在河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6-29   点击量:

河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于2022年6月25日—28日在郑州举办,本次大赛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是我省规格最高、赛项最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大赛竞赛项目共45个,比赛项目35个,表演项目10个,参赛队员、裁判员近四千人。

林州建院智能建造系师生作为安阳代表队成员,参加了瓷砖贴面赛项目。参加该项目的选手共26名,主要来自河南全省各地的公司和技校。该技能竞赛时长共15个小时,第一天6个小时主要任务为裁切,第二天6个小时主要任务为镶贴与裁切,第三天3个小时主要任务为镶贴,比赛区域有两面墙体和放样桌,选手们拿着工具,不时进行丈量、切割、调整。

我校郭帅、宋国良两位选手以扎实的知识与技能作底,面对强劲对手沉着冷静,从容应对,表现出了当代大学生较高的心理素质和综合实践能力。经过激烈角逐,郭帅同学顺利挺进前十名。

本次竞赛是我校参加的竞赛规格最高的一次赛项,比赛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凸显了我校智能制造方面人才培养的实力,充分展现了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学生职业素养。今后,我校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继续深化“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不断提升学生专业综合技能水平,持续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升学校综合办学能力,为社会培养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