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精打细算过紧日子、让员工工作有保障让集团发展更长久”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11-09   点击量:

集团各部门、各单位:

在疫情不断冲击和经济持续低迷的严重影响下,李克强总理 提出了“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让群众过稳日子”的号召。华为公 司CEO任正非提出了把“活下来”作为公司未来三年最主要纲领 的指示,要把“寒气”,即“过紧日子意识”传递给全体华为人。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提出了“格力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向 难而行,夺取高精,开创新局,在伟大的新时代中创造非凡”的倡议。

目前,集团正在面临疫情冲击、经济低迷、国家行业政策调 整等多重影响的严峻形势,未来发展困难重重、举步维艰。在集 团发展的特殊时期,广大干部员工主要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 是责任意识不强,缺乏危机感,“过紧日子”的意识淡薄,铺张 浪费现象比较严重;二是预算管理规划性不强,预算外支出较多;三是现有资产权责不清,盘活能力较差,资产产生效益不佳。

为了帮助集团走出困境、渡过难关,助力集团实现健康长久 发展,让全体员工工作有保障,现借鉴政府和知名民营企业的做 法,董事局李向阳主席提出集团要“精打细算过紧日子、让员工工作有保障、让集团发展更长久”的倡议,其倡议内容如下:

一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

全体华信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过紧日子”号召,树立勤俭克己、厉行节约的理念。积极营造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工作氛围,节约每一度电,珍惜每一滴水,用好每一张纸,从我 做起,身体力行;建立健全勤俭节约管理制度,倡导绿色办公、 绿色出行;强化能耗、水耗、电耗等目标管理;加强办公用品、 办公耗材的使用管理,严格控制一次性消耗品的使用;减少会议数量,控制会议规模,提高会议质量,充分利用电子文档材料。

二 、精打细算,严控支出

树牢财务支出精打细算的理念,做到“不该花的钱一分不能 乱花,花出的钱分分产生实效”;坚持“零基预算”原则,强化 支出标准管理,逐步实现从“控盘子”向“控标准”转变;调整 优化支出结构,压缩一般性支出,严控年度中增支,压减非亟需支出,坚决杜绝非必要支出。

三 、盘活资产,提高效益

明确资产管理责任,认真梳理资产清单,积极盘活现有资产,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率,提升资产的产出效益。

四 、精细管理,提质增效

要以精细化管理理念为指导,改革优化人力组织架构,强化 岗位的职责、职能和职权,持续推进人力提质增效;不断完善人 力结构,合理控制人才规模,严格控制人力成本,逐步提高人才使用效能。

特此倡议。请集团各部门、各单位做好以上倡议内容的及时宣传、持续学习、贯彻落实。




倡议人:李向阳

中原华信集团董事局

2 0 2 2 1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