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金秋九月,扬帆起航——林州建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2-09-08   点击量:

九月的林建校园,天高云淡,风清气爽。9月7日上午8时,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在体育场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林州市市委书记王宝玉,林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建铎,林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爱民,林州市政协主席李希忠,林州市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鲁红杰,林州市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健,林州市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李文广,林州市人武部政委魏林林,林州市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朱武迅,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总经理、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理事长谷建光,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副总经理蒋志民,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副总经理侯耿耿,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郭长庚,党委副书记牛永刚,副校长宋太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晏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副校长吴杰霞,林州市外国语学校校长吴丁山出席大会。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牛永刚主持。

奏唱国歌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

新生代表发言

2022级新生代表赵泉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倡议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和远大的成才目标,勇敢体验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拥抱属于自己的蓝天,用青春诠释誓言,用汗水锻造辉煌,一起为学校的灿烂明天谱写新的辉煌。

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闫俊娜老师发言。闫老师鼓励学生在新的人生阶段,要倍加珍惜时光,脚踏实地,勇于拼搏,坚守理想,用智慧和勤奋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实现“强国有我”的誓言。

总经理谷建光作动员讲话


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总经理、林州建院理事长谷建光作开学典礼讲话。谷总经理对王书记和林州市各位领导多年来对中原华信集团和林州建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林州建院立足林州谋划发展大计,依托林州建筑之乡发展优势,契合区域产业发展需要,三年时间里发展飞速,取得了优异成绩。随后,谷总经理对2022级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涵养“建德”情怀,做一名有温度的社会公民。希望学生在学习和工作中,要以“红旗渠精神”、“谷文昌精神”和“扁担精神”激励自己,始终心怀感恩、有温度的与世界交流。

二是希望秉承“筑能”理念,做一名有热度的林建学子。要勤奋学习,主动求知,不断完善自我,保持青年热情,完成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的转化,在学习中实现技能技术的提升。

三是永葆自强的精神,做一名有高度的逐梦青年。未来三年中,要学习伟大的民族精神,优良的民族传统,发挥青年人的优势,拓宽生命的宽度与厚度,在长期的摸爬滚打中历练成长,以自强为仗,攀登人生新的高度。

市委书记王宝玉讲话


林州市委书记王宝玉发表讲话。王书记以三句话向3600多名新生寄语:

一是林州市独具人文底蕴,选择就读林建,将迎来人生最美好的光阴。林州是全国百强县、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大家学习在这里、生活在这里,更应该在学习之余,体验一下历史的风骨、感悟一下精神的震撼、领略一下太行的壮美。

二是林州建筑独具优势品牌,选择一技之长,意味着具备了立身之本。林州市是河南省唯一的“中国建筑之乡”,建筑业是我们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经过多年的持续发力,建筑企业数量由2016年的613家增至2021年的1300余家,其中特级、一级企业84家,产值突破百亿元企业2家。相信大家选择建院就读,一定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在不久的将来凭借自己的一技之长,成为行业领军人物、成功人士。

三是林州教育独具发展潜力,选择林州教育,意味着收获了更多的发展进步机会。林州建院建校仅仅3年时间,就实现了在校生近万人的规模,态势强劲,潜力惊人。特别是学院始终把办学质量放在发展的第一位,邀请教育专家管理学校,聘任一大批教授博士教书育人,都得到了省教育厅的充分肯定。希望大家抓紧在这里的宝贵时间,不断学习科学知识,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接班人和建设者!

青春的绚丽之花正在萌芽,理想的参天碧树正在扎根。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新一代林建学子定当厚植家国情怀,牢记责任使命,在奋斗中融入时代洪流,携手共进,在林建共同谱写青春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