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0   点击量:

(图/孙佩琨  文/郭俊凯)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节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冬季校园安全,结合华信阳光教育集团2021年11月19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开展冬季安全工作督查的通知》及相关文件要求,我校于2021年11月19日下午两点,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宋太平、吴杰霞和监事会主席杨健冬出席了会议,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副校长吴杰霞讲话

吴杰霞副校长在会议上传达了11月19日上午教育集团召开的关于开展冬季安全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并对此次校园安全检查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她要求各级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从大局出发,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尽责、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聚焦消防安全、学生宿舍安全管理、食品安全和用电安全等重点,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强力推动工作落实,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同时她强调,作为校园安全的第一关口,后勤保卫处一要严格校园门禁制度,对外来非必要进校人员严格制止,确需进校人员必须做好登记、扫码、测温工作;二要规范用电安全,严格执行校园用电管理制度,安排专人对校园大功率电器使用进行排查,不得私拉、乱接电源线;三要加强校园防疫工作,做好每日校园消杀工作,确保不留死角;四要定期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对校园电梯、消防、用气、用电、用火、校园围墙及周边进行全面排查,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等。

监事会主席杨健冬讲话

监事会主席杨健冬强调校园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大力推进安全目标管理考核,建立健全安全工作的考核体系和责任追究制度,严格落实责任监督、责任落实、责任报告、责任调查、责任追究;把安全工作纳入学校的整体考核体系,让尽职尽责的领导干部真正的得到实惠,让不作为、不担当、不负责的领导干部切实受到惩罚。

副校长宋太平讲话

宋太平副校长在会议总结时表示,学校是否安全、稳定,关系到学校各项事业能否顺利发展,关系到师生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和利益能否得到保障,关系到学校和社会的政治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特别是主要领导必须克服麻痹及侥幸心理,坚持做到校园安全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他强调做好安全工作,压实责任至关首要。领导干部要承担起保障安全、维护稳定的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不断深化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对号入座、对症下药,做到有方案、有预案、有措施、有效果,切实把安全工作贯穿学校管理服务全过程,杜绝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悉,会后各单位立即行动,开展自查自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