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5   点击量:

(图/张倖华 文/崔 阳)114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书记戴天增、常务副校长郭长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晏祎、副校长宋太平、吴杰霞,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党总支下属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戴天增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戴天增

会议对近期政治理论学习进行了安排,戴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民族复兴》为题,再一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戴书记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通过各种方式向广大师生讲清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讲清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讲清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讲清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不断坚定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增强全体师生在新征程上开拓前进、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勇气。

副校长吴杰霞

副校长吴杰霞领学了《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内容。吴校长强调,辛亥革命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探索。我们要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作为教师,就要向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学习,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效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的重要作用,用一言一行感染学生、激励学生,带领学生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勇攀高峰,为国家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会议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