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2021年教师节,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这样说......

发布日期:2021-09-10   点击量: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有话说...

孙胜男

 

怀着职业自豪感和赤诚之心,我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走过了两年多的时间,不断践行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格言。教师这份职业也给了我前所未有的、丰富的情感体验。日常教学中,除了认真备好课,还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上好课,不断创新评价方式,激励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敬业爱教,精业立教,勤业守教和乐业从教。

 

——孙胜男

郭鹏

教师要学会倾听,善于倾听。倾听本身就是鼓励学生谈话的一种方式,是接纳学生、尊重学生、理解学生的具体表现。教师耐心倾听学生的倾诉时,就等于告诉学生教师的态度,无形之中可以极大地提高学生的自尊心、自信心,加深彼此之间的情感交流。倾听能使教师走进学生心灵、了解学生内心需要;倾听能使教师更加博采众长,锐意进取。在倾听中师生理解沟通,最终实现教学相长,使课堂不在乏味,变得有温度,有灵性。

——郭鹏


刘艳君

“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片片红”,选择了教师这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我们就选择了辛苦,选择了奉献。教学的艺术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于关心激励、唤醒和鼓舞学生。每个学生都是不同的思想个体,都有各自的闪光点,只要把他们的优点扩大化、缺点缩小化,就能换来春色满园。

——刘艳君


闫俊娜

 

怎样才能教好一批学生?这和完成一幅艺术作品一样,完成的过程需要我们绞尽脑汁,寻找适合不同学生的密钥,但当我看到满意的作品时,会觉得特别的欣慰。我们要创造成一个积极地、能动的、丰富多彩的空间,激发他们兴趣,让学生能够在学习中体会到数学的美,从而产生追求美的欲望。力争为每一位学生量身打造“定制版”数学知识构架,帮助学生建立学习数学的自信心,寻找专业知识与数学知识的契合点,真正达到数学为其专业服务的目的。同时认真进行教学反思,相信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闫俊娜


梁美

从教十六年来,我致力于用丰富、幽默、严肃的表达方式,带领学生了解建筑行业,熟悉建筑材料与建筑构造,为学生全面普及建筑行业的发展动态,同时教导学生端正态度、积极进步、认真学习,做家庭的脊梁和社会的砥柱。教育是传承与发扬,教育是爱心与力量,教育是社会发展的助推剂,教育承载着所有人的追求与梦想。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努力工作,争取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梁美


付向红

想要教好学生,就必须有更丰富的知识储备。我在备课时会参考多本教材,并且阅读文献,掌握专业最前沿动态。通过科研,加深对知识的理解,扩展自己的知识深度和广度。只有掌握了丰富的专业知识,才能在授课时深入浅出,便于学生理解和掌握。不断进行教学研究,因材施教,对不同的学生不同的知识内容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才能达到好的教学效果。作为老师,作为长者,要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学生,给他们以慈祥的笑容、亲切的言语、善解人意的目光。做学生的朋友,多挖掘学生的长处,给学生更多的鼓励和表扬。学生一旦体会到这种感情,就会“亲其师”,从而“信其道”。

——付向红

 

方相林

受聘于林州建院从事教学和科研管理工作已有一年之余。学校初建时期,虽然工作、生活条件不够完备,甚至可以说比较艰苦,但自己感到每天是很充实的。在这里,我学到了许多过去不曾学过的知识和文化,提高了自己从事教学和科研管理的能力,如从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到建立教学科研管理制度体系,再到教学运行的调控,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新环境,新起点,新征程。林州建院在全体团队成员的精心呵护下,定会朝着既定的目标发展壮大。我愿为林州建院美好的明天增光添彩。

——方相林

 

王军亮

2020年4月到校至今,从熟悉的环境到陌生,深深感到了自己的不足,在各级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不断进步,逐步摸清工作中的基本情况,找到较好的切入点。把握住了工作重点和难点。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不怕困难,勇挑重担,热情服务,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心系本职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摆正位置,融入集体,坚持原则。我坚信只要辛勤耕耘,挥洒汗水,在别人感觉没有必要的地方,多负责一点;在别人草草了事的地方,多往前走一步,把所有工作做到自己的极致,就是享受快乐工作。

——王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