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相约云端——林州建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如约而至

发布日期:2021-09-13   点击量:

郎朗金秋,丹桂飘香。9月1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办2021级新生线上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校长刘建、校党委书记戴天增、副校长宋太平、晏祎、吴杰霞、监事会主席杨健冬出席会议。学校各部门领导,全体教师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晏祎副校长主持。

校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校长刘建教授致辞

上午9时整,见面会正式开始。校长刘建首先代表学校向林州建院2021级新同学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向辛勤培育学生的家长和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向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蓝图。

随后,刘校长以《心有所信  矢志拼搏 方能行远》为题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这场抗击新冠疫情和抗击洪水灾害的斗争,让大家经受了磨炼,收获了成长。在疫情大考和人生大考交汇的关键时刻,林州建院学子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新时代年轻人的坚韧与执着。此刻,我们如约网上相见,可谓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

刘校长在讲话中向全体新生强调,一是汲取精神伟力,激发爱国奋斗的使命担当。林州建院根植于红旗渠精神、谷文昌精神的发源地,这一地理优势为我们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三观”,为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外部环境;二是保持积极心态,夯实建功立业的雄厚基础。行动是体现信仰的力量。迈入大学是新的人生起点,从今天开始,同学们就要奋勇前行,在大学这个更广阔的舞台上绽放自己独特的光彩,为将来建功立业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厚德笃学赋能,书写健康向上的精彩人生。大学阶段是同学们从“他律”向“自律”的重要转变期,只有恪守自律才能抵制生活中的诱惑,更好地管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为此,建议同学们养成三个好习惯:良好的作息习惯、良好的阅读习惯、良好的运动习惯,愿新生们每一天都过得无比精彩,度过一段不负自我、不负家人、不负社会、不负祖国的青春岁月。

最后,刘校长满怀深情地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请学子们以林州建院为舞台绽放青春光彩,林州建院必将因为这些新鲜血液的注入而更加辉煌!

校党委书记戴天增同志讲课

校党委书记戴天增在新生见面会上为全体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内容为《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 书写“强国有我”的青春诗篇》。 

戴书记指出,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先是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后是新冠病毒的卷土重来。面对灾难,全体教职工严阵以待,随时做好防洪和防疫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更令人难忘的是建院学子在洪水中、防疫中迎难而上,谱写了“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的动人篇章,生动诠释了什么是最有广度的教育、什么是最有力度的教育、什么是最有温度的教育。  

戴书记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就是广大青年对党对祖国最好的表达、最好的承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需要矢志不变、用心践行,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落于实际行动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我”的觉悟、端正“我”的态度、拿出“我”的作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给自己、给同学、给师长、给学校、给亲朋、给家园、给国家、给我们敬爱的党一个坚贞不渝的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副校长晏祎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

最后,晏祎副校长对此次新生见面会进行了总结。据悉,《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将持续三天,随后的活动还包括系部见面会、专业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安全教育、疫情教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