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贯彻学习李主席“两个倡议书”指示精神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0   点击量:

12CA0

为认真学习贯彻李主席“两个倡议书”指示精神,积极引领全体员工把握下一步工作方向,2022年11月10日,林州建院于行政楼211召开学习李主席“两个倡议书”指示精神专项工作会议,校长郭长庚,副校长宋太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晏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副校长吴杰霞,监事会主席赵谦(线上)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E007

会上,校长郭长庚亲自领学了董事局李向阳主席“两个倡议书”,认真传达了“两个倡议书”指示精神,要求林州建院全体人员要认真研读“两个倡议书”内容,准确领会倡议书精神,根据学校重点工作任务提前规划,做好正面宣传。郭校长结合集团要求,就学校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倡议书精神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一是希望全体同志特别是各单位负责人,要吃透集团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两个倡议”。

从倡议书可以看到,由于疫情和国家政策等多种原因影响,集团目前确实已经面临十分严峻的形势。在这种情况下,集团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希望各单位按照集团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带领大家认真学习,真正把“两个倡议书”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员工。

二是希望全体员工要吃透“两个倡议”的内涵要义。

“两个倡议”说明了集团目前面临的形势、面对困难的决心、应对困难的举措以及在困难情况下全体员工与集团同心同德,共渡难关的内容要义。要把要义吃透,不要误读。疫情之下很多大中小企业面临经营困难,客观原因造成企业暂时的困境也属正常。在这种情况下,集团提出“让员工过上安稳的日子,让集团可持续发展”,应对困难就必须采取措施,全体员工要准确把握“两个倡议”的要义,理解和支持集团的决定,同时学校也要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传递正能量。

三是全体员工必须积极响应集团号召,立足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帮助集团渡过难关。

要树立信心,坚定信念,集团一路走来历经风风雨雨,但从来没有退缩过。全体员工要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各部门要在勤俭节约的管理上要更加精细化,发现有问题及时纠正。树立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勇气,要有感恩之心,感谢集团给予的平台,让大家施展才华、不断成长。

四是全体员工在困难情况下要学会创新工作。

困难面前不能迷失方向、乱了步伐,集团发展必须有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这就要求各个部门要化解目前困难,为集团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不但要把日常工作做好,提升管理水平,更要在品质化、特色化上做工作,校领导要在品质化、特色化上多思考。在双高建设和职教本科建设道路上,既要脚踏实地,又要着眼未来,具备长远目光。困难是暂时的,未来发展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真正做到品质化创新,特色化发展,学校的路将会走得更加坚实。

F39A

随后,副校长吴杰霞就年底各项工作精细化管理和下一年预算工作和物资采购进行了详细说明和安排。吴校长表示,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预算工作,本着勤俭节约、效率最大化原则,把钱花在刀刃上。坚持科学决策、周密部署,各部门要做好沟通配合,积极响应集团“两个倡议书”号召,与集团共渡难关。

郭校长总结发言时表示,全体人员要围绕学校重点工作,既要把日常工作做好,按照集团要求,做到精细化、品质化管理,更重要的是对照学校发展目标和实际,围绕集团“两个倡议书”提出的要求,做好明年工作部署,坚持制度建设立足于科学化、现代化,聚焦“双高”建设,对标职教本科,扎实办好职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