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在全省师德主题教育征文评选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9-13   点击量: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我校选送的参赛作品获得师德主题教育征文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我校上报的基础教学部(思政部)董豪老师的文章《洪疫无情,人间有爱》、基础教学部(思政部)黄丹愉老师的文章《上好思政课,做好引路人》荣获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比赛二等奖,基础教学部(思政部)谢霄老师的文章《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基础教学部(思政部)杜艳霞老师的文章《以“师”为鉴》、数字经济系侯晓静老师的文章《爱兮,教兮,传兮》、基础教学部(思政部)席家悦老师的文章《始于真实,显于点滴》荣获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比赛三等奖。

活动开展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党委宣传部全面安排统筹部署,广泛宣传,制定详细活动方案,组织全校教师积极参与。经各系部、各部门初选和推荐,学校党委统一组织评审,并邀请基础教学部高梓梅教授和黄卉副教授作为专家评委,精心指导参赛教师的征文作品,最终择优向河南省教育厅推荐报送了10篇征文参加比赛。

成绩的取得,也与我校近年来持续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密切相关。今年年初,林州建院就把师德师风建设列入学校党政工作年度计划,建立完善了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组织开展了“红旗渠讲坛”、“红色经典阅读角”、教师技能大赛、师德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同时,学校依托林州红旗渠红色资源优势,把“红旗渠精神”、“扁担精神”、“工匠精神”融入课堂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中,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工程,全面推进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此次活动有力引导了广大师生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品德。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