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21   点击量:

2022年6月20日,我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校长郭长庚,党委书记戴天增,党委副书记牛永刚,副校长宋太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晏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杰霞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晏祎主持。

副校长吴杰霞宣读了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方相林、李根全等9位同志人事任免的通知。

郭校长首先总结了上学期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各项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学校面临的形势与任务。郭校长表示,当前职业教育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学校要根据职业教育发展形势,及时更新理念,做好内涵建设,开拓创新,打造特色专业群,推动双师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化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大力推动“三教”改革,为升本与“双高”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针对暑期工作,郭校长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培训,学校已详细制定各个层级的培训,提升教职工职业教育理念,推动建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二要进行竞赛筹备,教师职业能力竞赛、青年教师课堂思政创新赛、互联网+大赛、辅导员能力竞赛等都需要在暑期准备。三要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现有的26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全面修订。四要做好下学期课程准备。教师要按照教师能力竞赛要求准备教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五要推动教师下企业一线,培养服务产业的能力。六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广大教职工要抱有职业教育情怀,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戴天增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锚定推进学校“双高”发展的定力。要脚踏实地,把握高等教育的发展形势,把握全局,明确方向。二是努力提升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质量。要继续扎实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和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守好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和安全稳定底线。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抓好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精准思政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四是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小落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班子成员要提振精神状态,坚持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进一步提精神、提境界、提状态。树立法治思维,自觉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乘势而上,创造出更好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校长晏祎作总结发言时表示,全体教职工要以亘古及今的锐气,不懈奋斗的朝气,在逆境中奋起,在追赶中超越,为加快办成高水平职业院校和职业本科大学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