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华信阳光教育集团2022年半年度考核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9   点击量:

6月17日,河南华信阳光教育集团2022年半年度考核评估专家组一行4人,在河南华信阳光教育集团总经理谷建光、副总经理蒋志民、副总经理侯耿耿的带领下,莅临林州教育版块进行上半年考核评估工作。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和林州市外国语学校校领导班子陪同检查。



上午,专家组首先听取了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和林州市外国语学校关于学校工作情况的专题报告。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郭长庚依次从我校高质量党建、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精细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林州市外国语学校校长吴丁山从学校情况和未来发展目标两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专家组在行政楼607对我校相关档案台账资料、基础数据等各项材料进行逐一审阅、查证,林州建院领导班子及陪同人员对陪审专家所提问题进行解答。考核评估座谈会上,专家组与学校中层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学生处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重点对学校教师上课备课情况、科研能力、学生管理、智慧校园管理等方面进行调查了解,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实地考评完本次所有项目时,考核组主持召开了评估反馈会,四位专家发表讲话并提出评估意见,会议由教育集团副总经理侯耿耿主持。

考核评估专家组组长、河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国祥首先对林州建院的发展表示高度认可,提出如下建议:一是针对学校发展目标,制定符合校情、可操作性强的措施。二是进一步加强完善相应制度。三是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四是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的方案和实践。五是根据国家方针政策和河南产业发展要求,在学生实习、实训制度上进一步完善。六是学校氛围营造上,抓好“校风、教风、学风”三风建设。七是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调动教师教学、教研和学术研究兴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杨健燕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完善规章制度,目标制定上,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二是在内涵建设尤其是教师队伍方面,要加强教师培养,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和知识业务水平,学校要制定相应规章制度,内挖潜能,推动人才建设。同时教师数量设置应科学化,根据学生数量相应增加。

郑州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宋毛平教授强调,制度建立对于新学校有重要作用,新学校应立好规矩,按照“怎么说、怎么做、效果如何”三步曲,形成制度闭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郑州市回民中学原党委书记、正高级教师崔振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调研,发扬传统,坚持周会制度。二是把红旗渠精神和时代精神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引导学生树立为中华民族复兴的理想信念。

最后,阳光教育集团总经理谷建光作总结讲话。谷总经理首先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谷总经理表示,本次考核评估会,既是一次评估大会,更是一次认清办学形势、贯穿办学思想、融合办学理念的重要会议。针对本次会议,谷总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度反思,高度重视,对照专家意见进行深刻反思,正视存在的差距,认真研究意见,着力抓好后续整改工作。二要明确优点,狠抓落实。学校领导班子要强化责任,结合问题整改,分工协作,责任到人,相互配合,建立各职能部门、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三要提高效率,提高工作质量,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做到零差距,零失误。校领导班子要戮力同心,迎难而上,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做出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