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2年暑期第一期辅导员思想政治基本理论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16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政治理论素养和理论水平,2022年6月15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在行政楼607组织辅导员基本理论学习培训。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本次辅导员基本理论学习专题培训,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让辅导员更加深入理解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新使命,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政治站位和思政育人实效。

培训会结束后,学工部郭鹏部长对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辅导员是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同路人、开路人,要做到与时俱进,辅导员在工作中要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要做到以德育人,以理服人,以勤感人。辅导员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本职工作,要认真研读国家、省委省政府、教育厅关于学生管理的重要论述和文件指示精神,不断以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具体工作中,辅导员要以不同学生群体的内在需求为切入点,将自己的角色从管理型教育者转化为魅力型领导者,把有形的教育化为无形的感染,不断提升自身理论修养,将理论更好地指导实践工作。

此次培训班的课程设计,有助于帮助辅导员明确今后努力的目标和方向,提升强化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林州建院也将继续做好下一期辅导员的培训工作,持续夯实辅导员理论水平,不断深化辅导员职业能力培养,推动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