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领导赴林州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调研洽谈校政合作

发布日期:2022-06-15   点击量:

为有效推动政校企合作,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我校学生高质量培养和就业提供保障,6月14日下午,我校校长郭长庚,党委书记戴天增,副校长晏祎,学生工作部部长郭鹏,产教融合处处长张志强一行5人赴林州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调研并举行合作洽谈会。

(交流会现场)

(郭长庚校长发言)

在林州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茂生、林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挥部副主任李广太等领导陪同下,林州建院考察人员详细了解林州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运行、产业集聚、园区企事业单位用工需求等情况。

(李茂生书记发言)

合作洽谈会上,郭长庚校长对林州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林州建院的发展情况。郭校长表示,自建校以来,林州建院一贯重视加快自身发展与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良性互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地方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我校与林州市建筑业管理局、林州市人社局等单位携手,共为林州市各类企事业单位培养、培训各类技术技能人才7000余人次,同时与16家知名建筑企业和建材类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李广太副主任主持会议)

郭长庚校长最后说,校企合作、校政合作是企业、学校、学生乃至社会共赢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践行新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林州市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林州建院与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建议双方从人才培养、技术研发、信息互动、设立产业学院、产教联盟等方面加大合作,让学校成为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人才培养基地,让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学校的技术研发基地,为林州市建成中等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林州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茂生对郭长庚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建立,对于林州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有着重要促进作用。李茂生书记就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立校政合作的长期互通机制,二是找准对准企业的需要,三是加强校企在人才培养上的实互动。他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走出一条具有林州特色的合作新模式,进一步促进本地区人才与企业相知、与市场相亲、与经开区相融,尽可能地为经开区产业发展输送更多人才。

学校党委书记戴天增最后做了总结。他说,双方的合作要找对方向、树立信心、切合实际,特别是在合作办学模式上,可以尝试订单培养、定向就业,采取灵活多样的人才培养培训模式,为林州培养更多的实用型技能人才。

林州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社局局长李玉华、红旗渠经开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常晟等参加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