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观看“能力作风建设年·名家线上大讲堂”线上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5   点击量:

(图/张倖华 文/陈立)为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确保我校广大党员干部的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3月24日上午9点,我校全体领导班子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共同观看了由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能力作风建设年·名家线上大讲堂”活动,会议主讲人为中央党校一级教授、中央党校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韩庆祥。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形式。


韩庆祥教授的讲座站位高远,深入浅出,讲座以“哲学思维方式与领导工作方法”为主题,创造性地按照核心观点、思维方式、工作方法的基本思路,从抽象到具体,从之道到之术的哲学思路,为我校领导讲述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哲学课。

讲座共分为四个部分:唯物论、辩证法、实践认识论与唯物史观。结合高校发展,韩教授指出,高校在制定学校发展战略时,要运用唯物论、辩证法、实践认识论与唯物史观等哲学思维,注重学校所处时代背景、与同类型大学相比的优势与不足以及自身的主客观条件,要吃透上情和下情,工作中应做到抓重点,即抓住学校所要解决的根本问题,也是工作重点,才能更好地履职尽责,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在两个多小时的授课中,我校领导认真听讲、撰写笔记,取得了良好的授课效果。大家表示,要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积极参与“能力作风建设年·名家线上大讲堂”活动,以过硬的政治素养、专业能力、工作作风,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