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1   点击量:

(图文/宋 超 郭俊凯)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宣传主题要求,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普及艾滋病基本防治知识,遏制艾滋病的流行和传播,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宣传防艾知识的氛围。我校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页、组织宣传讲座等多种形式加大艾滋病防控宣传。11月30日,我校特邀林州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秦荣医生来校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讲座活动。

讲座中,秦荣医生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HIV和AIDS、艾滋病传播途径、阻断措施、预防重点,以及我国艾滋病感染和防治现状。并根据目前我国青年学生艾滋病流行呈增长趋势,重点讲述了青年学生如何有效防控艾滋病等内容。向全校师生广泛宣传养成良好的习惯,在生活中要重视细节,尽一切可能抵制艾滋病的侵袭。引导我校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进一加强我校预防艾滋病知识普及和防控工作。

通过本次讲座,丰富和增强了师生的艾滋病防控知识,增强了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强化了我校师生预防艾滋病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遏制艾滋病的传播蔓延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力地推动我校防艾工作的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