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表彰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11-26   点击量:

(图/张倖华 文/梁庆桦)2020年是林州建院发展元年,是实现首年招生的开创之年。过去一学年的发展,学生中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和学生骨干,他们为学校的学风和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贡献,为了表彰和鼓励优秀学生,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11月2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表彰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出席会议的有校党委书记戴天增、常务副校长郭长庚、副校长宋太平、吴杰霞和监事会主席杨健冬,学校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教师代表和获奖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晏祎主持。


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副校长宋太平宣读了《林州建院学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对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明确的安排,成立学风建设工作小组,要求各小组成员都要按照《方案》的安排,把学风建设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

副校长吴杰霞宣读了表彰决定,共有100余名优秀学生以及3个先进集体受到了表彰。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校党委书记戴天增等校领导对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内专业奖学金、优秀班级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模范团干、优秀共青团员的同学进行了颁奖。


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李娜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讲述了自己刻苦学习、努力进步的经历,并向一直辛勤付出、给她成长帮助的老师和领导们表示感谢。李娜同学表示,今后在学习中,一、制定学习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二、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三、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教师代表经济管理系常世亮老师发言。针对学风建设,常老师向全体教师发出四点倡议:一是加强教师的课堂引导;二是学生要抱有终生学习的观念,三是要树立优良学风从我做起的观念;四是发挥教师的引领作用。我校教师应有爱心、有耐心,为我校打造优良学风奠定好的基础。


常务副校长郭长庚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所有受到表彰的、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集体和个人致以热烈的祝贺,向为创建优良学风、打造先进集体做出不懈努力的广大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针对学校开展的学风建设活动,郭校长指出,第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学风,是学校总体的学习风气,是宝贵的财富,是大学之根本,是学子成才之基,更是一所大学活的灵魂和科学发展的动力。第二,要客观分析学风建设的现状与不足。我校为新建院校,各项事业都在起步阶段,这对学风建设带来了一些挑战和难度,要客观分析存在的不足,并有针对性的进行改善。第三,要明确强化学风建设的主体职责。学风建设是一项有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的系统工程,需要全校各部门各环节高度重视。加强学风建设,意义重大,广大师生要牢记“建德筑能、自强不息”的校训,做好学风建设,为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职业院校而不懈努力,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奋发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