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2单招线上考试的重要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12   点击量:

各位考生:

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工作的紧急通知》(教办考院〔2022〕100号)要求,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复杂,我校单招考试形式从线下调整为线上远程考试,现将线上考试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本次单独招生考试分为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两部分。

1. 模拟考试

学校将于2022年4月14日16:00-18:00和4月15日14:00-15:00两个时间段组织模拟考试。模拟正式考试的全部流程,考生需在此时间段进入在线考场,并按要求完成模拟考试,模拟考试时间约20分钟,完成模拟考试提交试卷后,经监考老师允许可以退出考试,模拟考试的得分不计入考试成绩。因未参加模拟考试而影响到正式考试操作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 正式考试

①专业技能测试考试时间:2022年4月16日10:00开始,9:50开始候考,采取一对一钉钉会议面试的方式,每个考生大约5分钟,需考生提前注册两个钉钉账号。

②文化素质测试考试时间:2022年4月16日8:00-9:40,7:40开始候考,考试时长100分钟

二、考试方式

采用网络远程考试的方式进行,考生在手机上登录考试平台完成考试。与此同时考生须通过另一部手机登录钉钉会议,对所处考试场景进行全程直播,监考老师将全程监控考生的答题状态和考试环境。

三、考前准备

1. 硬件配置

(1)考生需准备智能手机2部(前后摄像头、扬声器、话筒功能齐全完好,并配备手机架),一部手机用于试题作答(安装考试软件“学习通APP”),另一部手机(或者电脑)用于直播场景(安装“钉钉APP”)。

AEA2

手机系统须使用android7.0及以上,或鸿蒙系统2.0及以上,或ios系统10.0以上的近两年上市的主流品牌智能手机(例如华为、小米、oppo、vivo等千元以上机型),否则可能导致考试异常。

特别提醒:考生只能在手机上作答试题,直播场景若需使用电脑/平板等其他设备,要确保设备的摄像头和音频功能正常,建议考生使用手机开启钉钉。

2)用于直播考试场景的手机架设(需使用手机架或摄像头架),参考角度如下图所示,确保拍到考生全身入镜,否则无法正常考试。

34D40

图一

333D6

图二

(3)务必保持手机电量充足,打开钉钉的手机须直接连接电源,确保在考试过程中不会出现因为手机电量过低自动关机的情况。

(4)务必将手机调至免打扰模式,避免来电引起考试中断,卸载即时通讯软件,如微信、QQ等;考试过程中如意外来电,立即按“挂掉”按钮,切勿全屏显示或者接听,否则有可能影响考试成绩。

(5)建议使用同样的设备进行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

2. 网络准备

网络连接正常、稳定,建议考生尽可能做好网络预案:无线网络、手机4G/5G、热点等,考试过程中的网络中断时间将计入考试时间。

3. 环境要求

考生应选择安静、光线充足、独立的空间独自参加考试(一间房内只能有1个考生,以免相互噪音干扰),桌面收拾干净,桌面只保留答题手机和用于演草作答的纸笔,不得放置与考试无关的物品,不可在公共场所(如公共教室、图书馆、咖啡馆、办公室、网吧等)进行考试。考试全过程禁止其他人员出入考试场所,禁止擅自离开考位。

四、特别提醒

1.请单招考生在4月15日之前,在学校官网(www.lcat.edu.cn)查询准考证相关信息。钉钉群已建好,面试需考生提前注册两个钉钉账号,在考试前通过考务人员扫码入群。考生入群时需实名制入群,格式为:准考证号+姓名+01、准考证+姓名+02(每人两个号,需要标注01和02),01机器为正面机位,02机位是后方机位。群主需要核对学生身份后方可同意入群。(格式必须一致,否则无法入群)

群内安排有技术指导老师,考生在考试准备过程中如有关于考试的技术操作问题,群里技术支持老师会及时解答大家的问题。

2.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我校官网、微信公众号、钉钉群等发布的相关单招考试信息。

如个别考生因特殊原因不能正常参加考试,请及时与学校联系报备!!!

联系电话:0372—3885777      0372-3885888

E7E0

学校微信公众号    

16579

招生办微信公众号


祝大家考试顺利!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

2022年4月12日





附件: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单招考试考生钉钉群

1C0AF

1DC99

1DD09

1CEB2

1D317

1D40D


AB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