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二次学生管理工作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4-03-12   点击量:

3月12日上午,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在行政楼211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次学生管理工作联席会。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鹏出席会议,党务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总务处、校团委以及各系部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峰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鹏在讲话中对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尽快完善和优化班级量化考核方案,确保尽快实施,加速推进班级的规范化管理,提高学生的自律意识。二是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学生精细化管理。要结合各系部专业特色积极开展讲座和竞赛等各类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要积极发挥各系部艺术类社团的优势,做好学校运动会前的排练准备工作。三是加强学生安全管理。由总务处牵头,学生工作部和各系部配合,做好学生日常安全教育,开展全校性的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确保每个人都能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正确的逃生方式,确保学生在校安全。四是启动宿舍文化节活动,鼓励学生走出宿舍,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加强学生间的沟通交流,及时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五是提前筹划毕业生毕业和就业工作。要提前规划,制定方案,有效指导毕业生有序毕业;要强化学生档案管理,做到一人一档,及时整理归档,为学生毕业提前做好准备;各系部要及时关注毕业生动态,做好就业指导,为学生毕业就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郭校长希望,各部门一切工作开展以学生为中心,坚持一切为学生服务为宗旨,提高认识,站位全局,切实把学生工作落到实处,扎实推动学生管理再上新台阶。

会上,党务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总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对近期学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