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校园消防安全稳定排查专项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3-04   点击量: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安排,3月4日上午,“全省教育系统春季开学工作暨消防安全培训会议”召开,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于行政楼211会议室线上参会,学校党委书记温亚丽,常务副校长徐春华,副校长李文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鹏及相关职能处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温亚丽对本次专项会议精神进行了剖析,温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对标即将到来的年检工作,细化责任分工,落实时间节点,及时跟踪成果。

针对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温书记强调,一要持续提高认识,站位全局,把工作落实到底。要全面排查,加强培训,必须让每一位师生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本领。二要向上考虑问题,向下狠抓落实。要求相关单位要尽快与各系部、行政处室签订意识形态目标责任书和校园安全目标责任书。针对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扯充电等违规现象,做到不讲条件从严处罚,从快处理。三要跟紧时代步伐,增强紧迫感。当前,互联网经济十分发达,又正值开学季,学生管理队伍要严加防范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行为,要向学生正确传达学校的官方信息,避免学生解读错误造成网络舆情。要引导学生文明上网、网络非法外之地的良好上网习惯。


徐校长表示,各处室领导要充分落实省厅会议精神以及温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并再次强调要严格落实三级管理值班制度,要结合学校纪委、考核办共同落实严禁出现懒散、脱岗等行为。

会上,其他各分管校领导依次对此次消防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