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宣讲课”普法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7   点击量:

为提高我校师生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5月13日,我校后勤保卫处联合学工部,在2号教学楼2225阶梯教室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宣讲课”普法教育宣讲活动,林州市公安局、横水镇派出所、校后勤保卫处、学工部、全体大、中专学生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林州市公安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队组长王丁琰通过林州市近年来发案形式、电信诈骗的智能化、职业化、跨境化、挽损难的特点、电信诈骗的方式,讲述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向大家宣传识别新型电信诈骗技巧、防范诈骗知识,详细讲解不法分子常用的电信诈骗手段,引导大家遇事要沉着应对,不要贪图小恩小惠,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一定要记住“不要轻信、不要透露、不要转账”,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从根本上增强防范意识。

1620957403(1)

王丁琰警官宣讲

1620957521(1)

会场

1620957926(1)

会场嘉宾

最后,林州市公安局大数据中心反电诈专职民警徐杰及横水派出所所长索黎伟总结发言,号召同学们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要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一旦上当受骗,应保存好相关收据,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多与同学、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通过此次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使同学们了解掌握了防范电信诈骗常识,进一步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