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亲临图书馆开馆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28   点击量:

4月28日,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筹备,我校图书馆今天正式开馆。上午九点,校长刘建、副校长宋太平到图书馆检查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28163556

刘建校长首先对图书馆前期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图书馆正式投入使用表示祝贺。他指出,图书馆是大学知识创新的重要场所,是人才培养、弘扬学术精神的主阵地,要以前瞻性的专业视野谋划图书馆的发展,要把现有图书馆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为将来迁入新馆练好队伍,打好基础。要搞好图书馆队伍建设,积极引进专业人才,逐步增加开放书库种类和数量,增设期刊阅览室,逐步延长开馆时间,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要加强图书馆制度建设,积极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为广大师生提供安静舒适的借阅环境。要做好图书馆消防安全、防火防盗工作。图书馆工作人员要加强消防演练,增强消防意识,防患于未然。最后,刘建校长还结合学校近期发展,对新图书馆建设、装修方案、展馆建设、亮点打造等提出了指导意见。副校长宋太平亲自检验了门禁系统,体验了借阅流程,了解了一卡通使用情况,并从不同的专业角度对图书馆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428163611

图书馆馆长孙继军向校领导简要汇报了图书馆的前期准备、资源建设、员工培训、读者服务等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28171430

我校图书馆目前开放建筑科学、经济管理、计算机科学和综合类四个书库,近20000余册图书,教职工凭工号、学生凭学生证即可借阅,2号教学楼三楼阅览室也同时开放。

微信图片_2021042817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