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5   点击量:

春回太行,生机勃勃。为了全面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丰富学生生活,增强学生体质,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首届春季田径运动会盛大开幕。4月23号上午8点,运动会开幕式在新落成的综合体育中心举行。校长刘建、副校长宋太平、晏祎、吴杰霞,监事会主席杨健冬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晏祎主持,全体教职工、全体大中专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八名护旗手护送国旗入场。校旗护送方队、裁判员方队、彩旗方队、建工系、经管系、中专部共计12个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每个方队都展示出了自己的风貌,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朝气蓬勃与青春奋斗。

入场式结束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开幕式上,副校长宋太平教授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出席开幕式的全体教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刻苦训练、积极准备参赛的运动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向为筹备这次运动会做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宋校长热情洋溢地指出,体育是力量的角逐,体育是智慧的较量,体育是美丽的展示,体育是理想的飞扬。体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育学生健康身心,培养学生健全人格,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体育比赛不仅可以强身健体、陶冶情操、启迪智慧,而且还是人类彰显自身旺盛的生命力、实现人的自由全面发展、增进彼此了解交流的重要方式。宋校长强调指出,运动会是我校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运动会既是对我校的体育运动水平和体育运动成绩的一次大检阅,也是我校师生身心素质、道德品质,精神面貌和校风校纪的一次大展示,更是同学们张场个性、展示特长的舞台。希望全体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要尊重裁判、尊重对手,牢固树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思想,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勇于拼搏,相信自己、超越自己,用努力和实力去赢得尊重。希望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忠于职守,热情服务、严守规则。要把忠心献给学校,把爱心献给学生,把责任心献给这次运动会,保证各项赛事的顺利进行。同时,也希望没有比赛项目的同学,做文明观众,既要为本班的运动员喝彩呐喊,也要为别的班级的选手加油助威。相信有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有全体裁判员、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的辛勤工作,有全体同学的热情参与和密切配合,定能够把本次运动会办成一次“安全、文明、拼搏、奋进”的盛会,本届运动会一定能够充分展示出学校的风采,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开幕式上,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先后宣誓。表示所有裁判员都会秉持公平、公正的态度,做到尊重运动员、公正裁判、文明裁判。所有运动员都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尊重、服从裁判,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宣誓仪式结束后,校领导为入场式队列表演前三名颁奖。

开幕式上,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刘建教授宣布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运动员们立即投入了紧张激烈的各项比赛中。经过1天的激烈角逐,在全校师生的热情支持与参与下,在全体裁判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比赛。比赛期间,各代表队的运动员充分发挥不畏强手、奋勇争先、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各位裁判员严明裁决、公正裁判,取得了运动精神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本届运动会,共设有9个大项,36个小项,参赛选手160余人次。在基础教学部、学生工作部等单位的组织下,各项比赛进行得井井有条、激烈精彩。运动赛场上充满了紧张、热烈、友好的气氛。运动员个个奋勇拼搏,百米跑道上那闪电般的速度,跳高和跳远场上那强健的一跃,中长跑运动员坚韧不拔的毅力,充分发挥了竞技水平,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同学们的呐喊声、助威声是班级团结向上、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充分展现;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坚守岗位;所有观众热情文明、参与配合。这一切都体现出了林州建院团结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经过1天的激烈角逐,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所有比赛项目全部结束。

闭幕式上,副校长宋太平首先向在本届运动会取得佳绩的班级和运动健儿表示诚挚祝贺,向为本届奥运会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宋校长指出,本届运动会是一届成功的、和谐的、欢乐的、令人感动的盛会,这是广大运动员服从指挥、团结向上、奋力拼搏的结果;我们感动于同学们在运动会赛场上挥汗如雨、咬牙坚持的拼搏精神;感动于所有工作人员一丝不苟、认真负责、不辞辛苦、坚守岗位的奉献精神;更感动于同学们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中体现出的集体荣誉感。

青春不言败,爱拼才会赢,团结有力量,奋斗创佳绩。生机勃勃的时代呼唤着催人奋进的精神,体育赛事的竞争不仅仅是体能和技能的竞争,更是毅力和意志的竞争,当我们与体育结伴时,人生才更丰富,更充实,更有力。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首届春季田径运动会比赛时间虽然只有1天,但一天的时间同样可以记载一种精神,传承一种动力。全体师生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坚韧不拔忍不拔的意志,顽强拼搏的作风,高歌猛进的气概和团结互助的精神一定能够保持和发扬下去,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创造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