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期红旗渠讲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

发布日期:2021-04-25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林州建院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深刻体悟初心,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和滋养。按照“红旗渠讲坛”的工作安排,4月22日,邀请郑州工业应用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刘征孝教授专题讲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林州建院校长刘建、副校长宋太平、晏祎、吴杰霞、监事会主席杨健冬等领导同志出席,全校教职工和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

5029b6b54d59fd7519eb66aeb004796

刘征孝教授从“山河破碎与救亡图存,恢复中华之梦、党的成立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之梦、党的探索与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之梦、党的新征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四个层面,向大家深情讲述了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史、铸就的百年辉煌。指出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荜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不懈奋斗、理论探索、自身建设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

cd834bd73c85b9a3bd76a9c2654acfa

84745dc8d793d3beea9b4d7436136a7

刘征孝教授的报告内涵丰富,论述精辟。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一定要扎实学好党史,从党史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

吴杰霞副校长主持了本期讲坛。吴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从刘征孝教授的讲述中,让我们领略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绩,也使我们在场的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思想洗礼。希望我们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史知识,学做结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希望我们全体教师能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同学们能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成长、成才结合起来,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涵养心系祖国、致力复兴的情怀。希望全体师生共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努力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