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3-08   点击量:

雷动风行惊蛰户,天开地辟转鸿钧。3月5日,惊蛰,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校长刘建,副校长宋太平、晏祎,监事会主席彭毅等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宋太平主持,校长刘建教授作重要讲话。

刘建校长的讲话共分三个部分:2020年度工作回顾,2021年度工作安排,2021年度工作要求。

在对2020年度的工作进行总结时,刘校长指出:2020年是林州建院办学元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不容易的一年。一年来,在省教育厅、华信商贸集团、华信阳光教育集团的领导和支持下,经过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克服困难,艰难前行,理出了工作思路,确定了学校建设的顶层设计和文化理念,完成了校园一期建设并启动了二期建设,推进了基本建设和物资采购工作,拓宽了办学层次,做好了招生工作,组建了精干的教师和管理队伍,规范了教学管理,加强了学生管理,开展了校企合作,积极申报并接受考察成立了学校党委,认真完成了图书馆筹建及校园信息化建设,努力做好了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扎实做好了人才引进、人事考核、职称评定,制定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较好地完成了全校各项工作任务。回顾总结林州建院2020年的工作,整体上是积极的、努力的、富有成效的。集团董事局李向阳主席、集团徐朝阳总裁、教育集团李丽董事长、谷建光总经理都对建院的工作亲临指导,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刘建校长强调指出,省厅领导的支持是办好建院的前提,集团、教育集团领导的支持是建院做好工作的坚实基础。树立信心、坚定信念,是林州建院做好工作的力量源泉。艰苦奋斗、苦干实干,是林州建院做好工作的精神动力。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是林州建院做好工作的根本保障。

关于2021年的工作部署,刘建校长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林州建院打开新局面、立稳脚跟的关键之年。学校把2021年确定为“艰苦创业、跨越发展关键年”。2021年,林州建院总的工作思路还是“起好步、走对路、求生存、保任务”。2021年林州建院具体的工作思路就是在总思路的指导下,确定为“培育亮点、寻求突破、提高质量、加快发展”。对于2021年的具体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刘建校长指出,要努力完成在校生5000人的奋斗目标,继续抓好教学工作、信息化工作、团学工作、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卫工作、校企合作、团队建设、招生工作、疫情防控和党建工作。

为确保完成2021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刘建校长要求,一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必须在坚定信心中赢得主动,在振奋精神中取得优势。二要敢于担当、苦干实干。要按照习总书记说的,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新的一年里,做一个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合格称职的教育者。三要遵循规律、实事求是。做任何事情必须从实际出发,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四要团结共事、清白做事。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智慧,林州建院的旗帜上要写上“团结”两个大字。清白做事是对工作最基本的要求,也是最重要的要求,要洁身自好、廉洁自律,做一个受人尊重的人。

刘建校长最后指出,新的一年开始了,我们又踏上了新的征程,让我们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为完成2021年度学校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努力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